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感想篇

好久没有那么仔细地更新部落格
这一趟旅行回来
也不懂为什么感触那么多
就觉得要把旅行所走过、吃过的记载下来
过后看回以前我那些帖子
就觉得很好笑
怎么当时我是这么写
再来才发现
过去的一些旅行我也没有更新
回忆似乎开始模糊了


这一次一个人搭车下马六甲
蛮即兴地说
也没有跟谁说
后来朋友知道了都问
怎么你又跑去玩
奇怪涅
假期到现在
这一次才算我真正出去玩吧
还有就是喝个酒
朋友也问
怎么你又喝啊
我也好像只是假期开始到现在
旅行开心一下才喝那么几杯


旅行回来沉思
过去到现在
自己是否变了
也不懂情绪化些什么
昨晚就跑去问朋友
我变了吗
有些说变了
有些说没变
而我自己也不清楚自己
到底变的是哪一方面


性格方面
朋友说我有大小姐脾气
我自己没感觉到而已 是吗
也许真的之前被人宠习惯了
其实觉得自己学业上稍微优异一些又怎样
人真的没怎样好
从以前到现在
我还是不擅长表达自己
自己的想法往往有些时候不会表达
性格嘛 就在乎你怎么看
有时候觉得很独立很坚强
有时候就觉得自己明明就很顽固
还要死撑个屁啊


家人方面
嗯 没什么好提的
从小没有父爱
就粘妈妈咯
可是知道妈咪的辛苦
也从不会把自己的问题带给她
她反担心我那两个弟弟
我说啊~ 咪啊
我都去念大学两年了
上一次搭巴士回槟城去
你才问我巴士是直接到学校的哦
我也不懂好笑好还是怎样


朋友方面
能谈心的就真的只有那几位
有的出来工作了
有的还在念书
可是我们就是那么38
的确中学毕业后
我们的感情
真的变好了
只有这几位朋友会一起做些低能废事


大家都说我怎么老是想着去玩
尤其是我妈
说我钱还没会赚
花钱却一流
可是我现在只是在花自己的钱
出去跑一趟回来
心情会不一样
旅程中
你会发现和体会很多


从去年南下之旅
我还记得朋友分享他的故事
他与我说到他那一群朋友
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
还真的令人羡慕
因为那真是好大一群朋友
相信你们的友谊很稳固、很棒
而且感觉世界真的很小
缘分真的很微妙


这一次马六甲之旅
看到另一位朋友的故事
也许他出来社会工作了
才发现大家追求的不一样
看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样
他就是追求物资嘛
而且还跟我说什么
没有手机会死掉
可是让我看到的是
他对家人、妹妹的疼爱
他希望给他们更好的
觉得你的家人朋友有你还真的挺好的
而我与你也算是旅行的伙伴吧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吧
每天大家都在忙碌的过
而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也不一样
当中的意义看你怎么来定
生活的每一件大事小事
开心的、伤心的
一切都会过去
当你以后回头一望
那真的不算什么
生活其实不难不复杂
而是人类把它复杂化了
如果有人可以依靠
谁会选择独立死撑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