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Mathematics & Accounting Competition

首先我要强调是被逼参加这项比赛
因为‘Accounting’这个字
全班前四名最高分的要组成一队去参赛
我所拒绝的原因
老师竟然跟我说是小问题
拒绝不了就没办法咯
硬着头皮出席
害我今天白白miss了一堂补习课










其实这次的比赛是由UCTI所举办
表面上就是比赛
实际上还不是要宣传他们的学院
比赛地点在St.Michael
第一次来到这间学校
觉得很有british feel
它的建筑物像火车站又像法庭













比赛分为两圈进行
1st round从30+所学校选出五强
2nd round五强挣冠亚季军
在第一圈呢4人一组作答10道问题
限时一小时
当我们拿到问题时
很期待它的account题
才发现十题内只有3道是account题
其他7题都是maths
应该说是add.maths吧

拜托,给组办单位炸到
我们都不是science class
两年都没碰过maths了
怎么会作答呢
幸亏我们那一组还有一位有take extra maths
所以我们3人做3题account questions
而他1人就作答7题maths questions
辛苦了你也可怜了你

当然如我所料,输了
进不到top 5
不是我的错
‘英雄无用武之地’啊
而且前5名都有一定的水准
上台也可说出一口流利的英文
这是很难作以比较的
不差啦 还有一张cert

过分的是那盒巧克力
老师咯
把我们抛下
自己不懂去了那里
那些巧克力是派给老师的小小礼物
结果没有老师代表上台
就没有了那盒巧克力
很贵的说
不拿白不拿

在那里遇见一个很像我校cik fong的老师
又遇见一个好像以前senior的学生
哇塞!真的很相似的
赛后赶去补习
人家都教到7788了
才这么半天在外
其实我很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