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难忘的

从昨天的生日开始
就觉得事事都怪怪的
昨天平日两个老师都从不挑我作答问题
竟然很出奇的叫我回答
我还是没有准备那个
后来又接到一个消息
今天要上台ikrar
什么perasmian pecutan akhir
我接受唔到咯
以为上个星期的majlis perpisahan pengawas过后
由于是bendahari
上台报账后
就从此脱离
可以做回一个台下的普通学生

哪里知道
几天都不到
又要上台
为什么是我涅
获得通知那一刻
老师说我眼睛不用睁酱大
是你的啦
成绩那么好
听到后其实我心虚
每一个form一个代表
而我是form 6最老咯
要带领全校学生跟着我念
我坦言在那之前没有紧张
因为老师说可以给我看纸地说

后来上台那一刻
老师塞了一支麦过来
一手就抢了我的纸
就要我站在台正中央
对着校长和其他高层
oh my god
我放空了一会儿
很怕忘词
老师点了个头就开始念
哎哟哟
下台后立刻问朋友怎样
嗯,很大声、清楚
不过就是掩盖不了那紧张
很多人都听见我那紧张的呼吸转气声
算了吧
过去了就让它过去

只是我晓得有一个人她应该很想
代替我这位置吧
真的顶不顺她
知道你勤劳
有必要那么大声在班上宣告
你每次温习到哪里哪里吗
听到你声音就觉得很压力
因为自己根本还没开工
拜托你也顾及班上其他同学的感受好吗
大喇叭似的
只是还没声音污染而已

今天班上有个男生哭了
大家都察觉到
气氛第一怪
至于气氛第二怪呢
就是下课之后的Ekonomi节
老师是隔壁班lower six的级任
不懂为什么
她突然对我们说
‘其实我什么都已经知道
我不会讲什么也不会做什么
讲白些就是我不会告诉lower six你们的计划’
原来我们为了校长即将退休而拍照
可是却把气氛搞得如此僵硬

说真的
lower six真的有些copy cat
而且一直和我们upper six斗什么酱
难怪老师会出此言
的确你们lower six
not so mature
更没有disiplin
一直在放狠话
想超越我们
请你们反省吧

今天其实是我阴历的生日
妈咪放学带我去买了个蛋糕
还有准备红鸡蛋
再次想对自己说
生日快乐
今年两天的生日与往年不一样
因为是泪水以及那怪气氛陪我度过
如果能在键盘上按个‘Delete’
就能把一切删除
那该有多好
唉,喉咙不舒服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