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不喜欢≠讨厌≠恨

不喜欢、讨厌、恨
这三词都表达同样的意思
也就是对于某人的不满
可是程度却大大不同

不喜欢只是单纯的不满
事情发生的那一刻说过了以后就忘了
讨厌呢则比不喜欢更高一层
不满至于还要时常挂在口边
恨可穿透心而极度反感

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说
就算之前说出了我对你的不满
彼此坦然面对对方又如何
你对我还是有个界线
而且那界线并没有减少
反而越来越厚

想用动物如猫、狗来形容你
需要帮忙时就对我撒撒娇
要求我向你伸出援手
没有利用价值时
就把我搁在一旁
对你发出提问
你却假装听不到
就算回答我的语气也显然不同
是多么的无奈

为什么你要别人顾及你的感受、存在
你却不会顾及我们的感受呢
为什么你求助于我们
我们就一定要帮你
相反的情况
你却以一大堆烂借口拒以一千里之外
不闻不问
过分

曾几何时
对你的行为而不喜欢
演变成了讨厌
再穿透心底
成了恨
面对你是辛苦的

要怪的只是同人不同命
你命生的好
事事都有人迁就你
而我永远都是迁就你那个
走着瞧
我会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心
以牙还牙

也许哪一天
我心里的计时炸弹
会向你爆发
一发不能收拾
反正我们的channel完全不同
为什么要克制我自己
使你开心
没这个必要做被你利用的大笨蛋
这个朋友不要也罢
我要获得开心
呼~不要让你的过错发泄在我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