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生命的脆弱

最近
很多意外发生
上个星期
一天内发生几宗车祸
其中四个大学生就如此结束生命
他们曾经离我们那么的近
却突然间消失得如此快
这车祸的背后
有多少亲人和朋友
为此而伤心难过
看到都令人心酸

再来前几天
宿舍有人闹自杀
也有人一睡就不能醒
明明他们就那么的年轻
也许生命的一半也还没走完
飞机MH370更让我们痛彻心肺
怎么本国的处事态度就如此傲慢
这让大家看到几百条人命的渺小
时间越长
希望越渺茫
除了祈祷还能干些什么

生命的脆弱
与今天上的课有些链接
今天讨论的问题是
如果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天
我会如何度过与面对
我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
去找家人与朋友
交代好一切
告诉他们
我走后不要想念我
你们日子还是要好好的过
再来也许我会在死亡前一刻
回顾照片与反观过去的事物
那我离开时
应该会很坦然吧

这一切说得容易
但其实到那一刻真的来临时
也许我会慌乱
现在的我
只能珍惜
活在当下
不留任何遗憾
祝福自己
也祝福他人

5 条评论:

ShiYeBao 说...

生命很短,遇见很多人。可是我们都不懂我们下一秒会是哪一个离开,我希望的是离开的人是幸福的,而不是永远的消失了。
这样我也会带着感恩和祝福的心给离开的人。

我相信你会好好的努力的,给你这个吧。
我人生的信仰:y.o.l.o.

you only live once.

♥ K i M 说...

谢谢:)

♥ K i M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hiYeBa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hiYeBao 说...

一句话换给你,在我面前,不用伪装。 :)
你需要我时,我会出现的啦。